close
在韓國的最後一天
早上ALEX算算我們韓圜還很充足,決定在飯店附近的咖啡店,吃頓豐富的早餐,ALEX點咖啡+麵包的組合,我則選擇美式早餐吃到飽。本著要玩到最後的原則,早餐後,拉著ALEX去【狎歐亭】逛逛,感受一下韓國高級區的氣氛後,再回飯店拿行李去機場,為韓國首爾五天四夜自由行畫下完整的句點。

***

我倆準備離開韓國時,回想此次旅行…
記得出發前,同事聽到我們考慮要去韓國自由行,好奇韓國是一個未達目的,不擇手段的民族,怎麼會想去那兒呢;在第四天遇見的情侶,覺得日本比韓國好玩多了。如果現在問我倆心得,還是會建議喜歡旅遊的人可以安排韓國之行,體驗一下當地的人情事物,至於會不會再有下一次,就見仁見智了。
再者語言的問題,的確是有些地方不方便,但是船到橋頭自然直,只要先主動開口,來者是客,彼此就會找到一個溝通的方式,不論是按計算機、翻譯機、或找第二個人一起解答,尤其是年輕一輩的韓國人(可能只有女生)很親切,都會竭盡所能,用生澀的英文解答我們的疑問。

韓國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財團,不論到哪會驚訝的發掘,幾乎食衣住行都是大財團涉足的投資版圖,相對於台灣的集團色彩就沒有如此濃厚,突然好奇財團對於員工的福利好不好(呵呵,犯職業病)?韓國M型社會的現象嚴不嚴重?

出發前,找尋資料的網站「韓國觀光公社」及「首爾特別市」,應該是官方網站吧,資料蠻完備的~這兩天因為寫韓國遊記,又發現更不錯的個人網站「Hi!korea」,介紹韓國的大小事物很詳細,對規劃去韓國遊玩的人應該會很有幫助唷~~~

Hi!korea (點選這兒)




這應該是韓國家喻戶曉的香蕉牛奶~~~就是看了以前朋友轉寄的這兒影片,讓我念念不忘,太可愛了~~~那天在韓國逛便利商店,遠遠瞄到他的身影,二話不說馬上買來喝看看,它還有原味和草莓口味的唷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