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x和我出外住飯店時,最喜歡吃飯店的早餐了,因為有熱騰騰的炒蛋、熱狗、薯條、喜瑞爾等等,但聽說因為韓國人喜歡在家裡吃早餐,旅行社推出韓國自由行程中都沒有付早餐,實在有點奇怪ㄋㄟ…及小小失望,所以第二天早上只隨便吃了前天晚上買的吐司麵包後,就正式開始我們韓國之旅的行程嚕…

這兒天的行程「景福宮-青瓦台-仁寺洞/鍾閣-貞洞劇場:傳統表演」

感覺好像沒有安排的很充實唷!?因為呀…第一天在交通上花了不少時間,例如:找哪裡可以買T-money card、哪裡可以加值、地鐵入口在哪裡…等等之類的,所以大約十點多才到第一個景點吧。不過說到加值,聽韓國通的咪姐建議五天四夜的行程大約加值15000韓圜,果然就綽綽有餘了唷~~~

【景福宮】是500年前朝鮮時代的代表性建築物,從地鐵站的地下道(景福宮站)開始,裝潢就很搭當時代的特色,抵達時剛好大門口有衛兵交接儀式的表演,一邊還有中、英、日、韓等四國語言的旁白,不過我對他們交接時,旁邊超大的鼓和長角比較有興趣,聲音低沉,有點震撼又穩定心情。景福宮裡面很大,每個殿坐落的位置及陳設有條理的內外區分,如果對韓國歷史文化有興趣的人,可以慢慢瀏覽,只是Alex覺得無法跟中國傳統藝術之美相比,所以原本計畫要再去其他昌德宮、北村等等地方,都取消了(有點小失望,其實我還蠻想去看看北村的啦~~~),回國後,無意間看到別人部落格的分享,覺得韓國傳統建築雖然無法相提並論,但屬於小品簡單之美。(想想…說的真不錯,即使韓國老是想跟我們搶東爭西,說什麼豆漿、端午節都是他們的,但我們還是應該尊重對方文化的啦~~~)



從景福宮的後門穿出去,就是現在韓國首長辦公的地方【青瓦台】,環境清幽,依山而築,應該是個風水不錯的地方(這樣的方式介紹有點奇怪,但這是我腦中併出的第一個想法,要忠實原味),而且有趣的是…那天還有兩三個身穿緊身衣、腳採直排輪的警察在那,為什麼會發現呢?因為有一群的大陸客排隊想要跟他們留影~~~

我們大概一直到下午一點多才”走”離開那兒,連青瓦台旁邊的警察(或是軍人,無法辨識)都放飯完畢了,拖著被曬暈的步伐到【仁洞寺】附近覓食。
在那邊找到一家小有氣氛的店,而且那兒美美的女老闆會講英文唷,比較好溝通,我們點了…點了…(有點小忘記了,等之後把照片PO上來,再附註),至於餐點口味Alex嚐了一口韓國的醬菜後,就敬而遠之了,虧我還幫他選英文菜單上最貴的imperial宮廷料理,所以只有我飽餐嚕。

仁洞寺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鶯歌,尤其是鶯歌經過社區營造後的氣氛很像,石板路面,兩旁有很多很好逛的店家,若要挑紀念品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其中"SsamzieGil"很特別,應該是有被特別規劃經營的地方。 它是一棟很有趣的建築,隨著建築物本身螺旋的方式上樓,一旁有很多精緻的小店。書上介紹這兒是有很多韓國手工創作,她們自己設計在此銷售,那時看到一個很漂亮又貴貴的手機鏈 18000韓圜,吊飾部分是件藍綠色的韓服,配色很亮,鏈子是閃閃發亮的小珠珠,看不出是水晶?玻璃?或是塑膠材質? Alex評估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價值,所以放棄沒買。

之後是下午茶時間,我們在鍾閣附近找了一家類似台灣丹提or西雅圖的連鎖咖啡店休息,為什麼我會提到這兒呢?因為我又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唷~~~若點冷飲,即使在店內使用,店家都是使用外帶杯,等離開時,顧客若願意把杯子還給她們(或是說回收),櫃檯旁有一個小小的機器,可以退還顧客50韓圜。這是在點餐時,看到一個媽媽教她女兒時發現的,所以我們要離開時,讓我抱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,去做這件感覺很環保的事情。

出發的前兩天,透過韓國官方旅遊網(http://big5.chinese.tour2korea.com),預約了韓國傳統表演的票,所以將近傍晚時,我們則是前往【貞洞劇場】,老實說這是一場令人感到值回票價但又有點矛盾的精采表演,表演包括舞蹈、假面舞(伎樂)、說唱、打擊樂(四物農樂)等韓國四大傳統藝術表演。
Alex和我一致認為最精采的是三鼓舞的表演,而打擊樂中有一段是頭上耍彩帶和一個大毛球之類的表演,既精采又逗趣。
印象最深刻的是打擊樂,這是古早農家慶祝豐收時的表演,但為啥印象深刻呢? 其實是因為一個類似銅鑼的樂器,它的音調比銅鑼高上八倍以上吧,我們又坐在第一排的”好”位置,鏘鏘鏘鏘的十分鐘後,聲音已經變成魔音穿耳,現在回到台灣看到RAIN代言的韓國旅遊廣告,背景音樂也有這兒樂器的聲音,聽到就會神經緊繃。
令人矛盾的是…表演使用的有些樂器或舞蹈,似乎與中國的雷同,那何來的韓國傳統呢?

表演結束後,沿著德壽宮的圍牆走去搭地鐵,這兒是書中一個推薦情侶約會的好地方,兩排的小欖仁樹(是我喜歡的樹木之一),配合燈光點綴…perfect,只可惜看完表演將近十點了,我們是牽手快步奔向地鐵站,很不浪漫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