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一個人上東京』 高木直子

很久以前就聽過這本圖畫書,內容以短篇的形式及幽默的口吻,畫出直子N年前上東京打拼的心情故事。只是當時我興趣缺缺,一直到這次從東京回來逛書店時,又看到這一本書,好奇心使然,想看看一個不是東京長大的日本人對東京的想法。一口氣拼完所有內容,其中幾篇因為這次的東京行讓我感同身受,又呼喚起我那幾天的回憶。

直子搭乘東京地鐵的冒險故事--- 原來直子也對東京地鐵感到困惱,我出發前也是。因為以前在大阪買錯一次車票後(也是唯一一次),就一直有刻版印象,覺得在日本搭電車很複雜,尤其是在東京, 所以這次出發前比往常做較多的功課,直到親身搭乘時,小混亂雖然仍不時出現,還好也開始掌握其中要領(其實有機會,應該寫寫曾搭乘幾個國家交通工具的趣事,等著)。
新宿倒在路旁的醉漢--- 新宿是歡樂天堂,但歡樂過度,就會狼狽,直子提到新宿的醉漢,但這次我看到更猛的,第一天晚上迷路在新宿街頭,突然聽到”啪”的一大聲,搜尋前方不到50步的距離有名男子硬生生的倒下不動, 旁邊的人有點冷漠,不知道是因為見空司慣,還是因為害怕,大家停頓三四秒沒有靠近,其實我倆也不敢,從遠遠的另一邊繞過。ALEX拉著我走過時,我的眼神不段朝事發現場張望, 男子靜止不動在歡樂吵雜的新宿街頭,好強烈衝突的對比,令人寒顫,希望那個人平安沒事。
東京小學生--- 看到直子驚訝他們”時髦”的打扮,和無俚頭的結語,我還以為日本小學生貴族氣息兼卡哇伊的打扮,對在地人是習以為常的。 而且我蠻佩服日本小學生,在寒冷的一月天,制服仍是短褲,雖然東京室內或車上都有暖氣,但是在室外或下車時,還是冷的很吧!真是愛漂亮不怕流鼻水~

一個人上東京介紹(點我.點我)

對了,為了讓這次的行程記錄感覺熱鬧些,之前將此次遊記標題都以【五隻貓】開頭,偶而也稍稍提到【五隻貓】的雄姿---一隻大肥貓、一隻黑貓與三隻小白貓,用幾句簡單的形容詞,交代一下,感覺好像有點敷衍,應該要再附上照片。



謎底揭曉…








哈哈,都是貓咪吊飾,不是活潑亂跳的小貓啦~ 這兒【五隻貓】中我最喜歡的是「魔女宅急便」的KiKi黑貓(下方中間),記得國中美術課時,第一次看這兒卡通,就對那隻小黑貓的神秘感小小著迷。 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看到時,自己就悶悶的很High,偷選一個數字2的KiKi貓吊飾,因為ALEX和我的生日剛好都是2日,感覺好像還蠻有代表性的。再來是左邊的龍貓手機鍊,大小龍貓連成好大一串,很漂亮,很捨不得用***。
至於我不是Hello Kitty迷,但這次因為不能去迪士尼,所以卯起來買Hello Kitty(但還是有克制啦~),下次應該買Hello Kitty的手帕,只是買了又不知道要做啥,醬顯得有點浪費,就紀念紀念啦。

***如果想買宮崎駿紀念品,但是東京行程中沒有安排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,沒有關係!我發現在淺草雷門的旁邊(面向雷門的右手邊轉角),有一家小小的店面,裡面全是賣相關的紀念品,比較一下所賣商品與美術館一樣,但樣式少一些,部分小東西的價錢一樣。

~【五隻貓】の東京行報告完畢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