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迷上將照片拼貼成一張,有點像明信片。 若將同主題的照片集合在一起,很像看無對話的漫畫;若將不同感覺的照片放在一起,每一格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眼神在每格間穿梭,很有趣,想像空間寬闊。
這次東京行還走了很多地方,將沿途拍攝的一張張照片拼貼成明信片,像是寄給幾年後的我們作為回憶紀錄…


左:第一天抵達東京時,因為飯店方面的問題,所以Check in多花了些時間,整個心懸在半空中,一直到抵達行程的第一站「明治神宮」, 古老神秘的園子及建築,牽引我的注意,心情才平靜下來。左下方是主殿前兩棵圓滾滾的茂密大樹,很可愛。(明治神宮會依當季日落的時間調整開放時間,若是自由行得事先查詢時間)
中:以前聽到東京鐵塔,總會很自然地將之與浪漫聯想在一起,或許是受日劇或夜景的影響吧。這次鐵塔終於在我面前了,但心中突然冒出失落感,或許外面蕭瑟天氣在作祟,再加上紅白兩色交織成的鐵塔, 上面附著多個天線和小耳朵,美感不見了,果真應驗了”距離產生美感”這句話。
左:參觀皇宮那天是週末早上,其實是參觀皇宮外圍的廣場啦,如果要參觀內部得一個月前預約。 這天外圍廣場正巧舉辦學生運動會,參賽學生從側門跑進皇宮廣場,四週聚集一小群一小群加油的學生,應該是不同學校的競賽吧~


還未整理照片時,對淺草雷門的記憶,是有很多好吃的甜點,因為我們沿著仲見世街一攤接著一攤吃各式甜點,然後就到了香火非常鼎盛的淺草寺。 直到拼貼雷門的照片時,才又不一樣的發現雷門。
原來懸掛巨大”雷門”二字的燈籠,底下有松下電器的字樣;原來仲見世街旁有著很日本味的裝飾; 原來我的記憶不怎麼好,只依我的習性選擇記憶;原來有照相機真好,又找回我的記憶; 原來在雷門我又遇到【五隻貓】其中一隻,它具有淺草著名三輪車的特色,被穿戴著藍色的衣服和黑色斗笠,嘿嘿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