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由行程其中一個小樂趣,就是三餐自行打理,還好我們對吃多半很隨性(從表面上看是),不會特別要求找好吃好喝的, 這樣一路吃吃喝喝,走到哪就吃到哪,其實吃到不少好東西(但也有難吃的啦)。
不過這次我心血來潮,特地記下幾個網友推薦的料理,希望若行程中有緣碰上,能嚐嚐鮮~

【薑汁汽水】
大家有沒有喝過薑汁汽水?這應該很普通,但我沒有喝過。一直到前陣子看到篇 JANIETSAI的網路文章 ,讓我心癢癢,而且得要忍住找尋出國機會,在飛機上喝。這次終於完成心願,來回的機上飲料都指名薑汁汽水,那種心情就像還是小孩子時,等著大人發糖果,然後糖果拿在手心,小心翼翼拆開糖果紙,放入嘴中,當甜味散發於味蕾間,露出微笑的表情。

木村屋總本店
於銀座閒逛時,ALEX一直想找一家非常lovely的咖啡店喝下午茶,起先會發現木村屋,是因為注意到二樓的咖啡廳,可惜木村屋以麵包為主,當然茶點也是三明治之類,沒有蛋糕。
就在他失望的同時,我發現一樓的店面生意好得不得了,索性試吃看看,哇~麵包會彈牙…於是我們移轉目標,木村屋的明星商品---酒種麵包,有名到還有酒種麵包手機鍊,所以我們先選一個小倉(就紅豆)口味的麵包,坦白說,有點像酒釀口味的紅豆麵包。
我最想推薦是下圖不知名的甜點,看起來像大便外觀(雖然聽起來很不文雅,不好意思),最外層裹著薄薄的甜糖粉(好像還有灑一些芝麻),咬下去表皮有點硬度,感覺紮實,但內層口感鬆鬆,豐富的層次感,驚喜!!!



【迴轉壽司北澤俱樂部】
第一次在京都車站附近吃旋轉壽司後,我就開始唸唸不忘日本握壽司的好滋味,所以這次東京行,勢必一定要覓得一家好店,一解相思。網路上很推這家---迴轉壽司北澤俱樂部,正巧也在我們飯店附近,讓我更迫不及待想去嚐鮮。
依循事先準備的地圖找到這家壽司店,老實說,從店外觀看起來,如果不是網友推薦,我想我倆應該會不敢進去吧,店內裝潢和壽司師傅感覺都很粗礦,帶著有點戰戰兢兢的心情進入坐下, 外表粗礦的老闆,好像感覺到我們的不安,三不五時就會用眼神和語言關切我們,例如:望著迴轉台上的不知名的壽司,我和ALEX正竊竊私語,狐疑這是啥食材時? 老闆就會突然朝我們丟來一句:%&#@ (感覺得出是要告訴我們這是什麼,可惜日語聽不懂),重點是老闆明明手在忙著切魚,身體方向應該是朝我旁邊隔兩個座位的小姐呀~難道老闆背後有第三隻眼,有空觀察我們
不過我心雖不安,但嘴沒閒著,鮪魚腹(大TORO)、鮭魚、鯛魚、第一次吃到的超級大干貝握壽司(生的)和鮪魚壽司捲等等,好滿足~

【和幸】豬排飯
這也是網友推薦的必吃之物---和幸炸豬排飯,我們分別點了炸豬排和炸海鮮(蝦.蟹.魚)套餐,咬一大口熱騰騰的炸物配上香噴噴的白飯,咀嚼在嘴中感覺好幸福。和幸除了台場、六本木和銀座都有分店,我們在台場吃的,這一家很不錯唷,有可以看到海景的位置。
和幸其實有點像最近在台北開了很多家的---福勝亭,不過和幸整體比較有質感,而兩家的食物口感,我口拙,感覺不出差別,所以上禮拜禁不起誘惑,又去福勝亭大快朵頤一翻。

【肯德基】
總覺得很不爭氣,飛到離台灣幾萬公里的地方,應該嚐嚐當地的食物,但最終還是有一兩餐會選上速食店。不過這兒口味得說說,台灣目前還沒有的「黑胡椒炸雞」,屬於重口味,粉…好吃,台灣的肯德基應該考慮增加這一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