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喜歡宮崎駿的人,如果去日本東京自由行,建議行程可安排「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」,絕對非常值得。

出發前兩天,我倆才決定要去這兒,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內,得儘量做足基本的功課,首先瀏覽美術館網站的 中文說明,發現我們決定行程太倉促,根本無法在台灣預先購票,所以只好冒著買不到票的風險,到日本後至LAWSON買票。

LAWSON的網站上有英文版的購票操作方式(從右下角ENGLISH連結進入),只是得注意步驟八之後,得輸入購票人的名字,而且只能輸入日文,所以我倆按照指示做到最後一步傻眼,還好好心的店內小姐,幫我把中文名字日文拼音,才順利取得購票卷,於櫃檯結帳後,總算安心,就等預定時間前往美術館。(ps.從京王到新宿車站的路上,郵局的附近,有一家LAWSON,很好找。)

那天從新宿車站出發,搭JR中央線至三鷹站,再從三鷹站南口沿玉川上水徒步15-20分鐘,路旁有「風の散步道」的指標,沿路也有龍貓指示牌指示還有多少距離。



美術館的規模沒有很大,但很有巧思。
一樓右邊是展覽室,裡面有很多會讓人傻笑駐足很久,盯著看很久的設計,沿著牆邊還規劃很多小格子空間,裡面是宮崎駿卡通的模型場景,我猜這兒很適合情侶參觀唷~因為那時我們旁邊就有一對,兩人為了一起看格子裡的小模型,臉貼著臉,開心的討論,殊不知後面有ALEX和我一直觀察他倆兒的愛情指數節節上升。 另外我最喜歡有一樣利用視覺暫留原理的展示,它用卡通龍貓中的腳色,做了很多模型,每個動作都只有些微的差距,然後經過快速旋轉(移動),讓人覺得人物在動,有趣的很,呵~。
再來一樓左邊是放映室,當天播放龍貓番外篇*,我猜應該是給參觀美術館的人的大福利,外面應該看不到。另外一樓旁邊還有很大的洗手間,為啥我要提及勒?因為洗手間不像洗手間,很像展覽的一部分,有些人沿路參觀走了進去,誤闖的表情很有趣。
沿樓梯走上二樓是一間複製宮崎駿的畫室,以及手稿畫冊。然後再走到三樓是兒童遊戲區和紀念品血拼處。





美術館裡面不能照像,爬上頂樓見著機器人,敢快照幾張像留念。
我很喜歡天空之城中的一幕---主角登上天空之城,見著機器人拿著小黃花,身邊小鳥圍繞---令人觸動,冷硬的機器人有著溫暖人心的舉動。

*****
【五隻貓】在美術館遇到其中兩隻。一隻肥肥灰灰的大貓,外型一般般,可能是呆得可愛吧,擄獲不少參觀人的心,應該算是美術館中的大招財貓吧~另一隻黑色小貓,一雙大大的眼睛咕嚕咕嚕轉,頗機伶的勒。

*****
【龍貓番外篇】我取的片名,大約20分鐘,內容是淘氣的妹妹小米抓住一隻小龍貓公車,然後用牛奶糖跟他做成好朋友。一天晚上小龍貓公車邀請小米參加龍貓公車聚會,與超級大龍貓見面,在那兒小米還相遇龍貓,大家快樂的飛向空中遨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