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說說這幾天在愛丁堡的落腳處吧

雖然我很早就注意到這家The Roxburghe Hotel,然其並非我們的第一首選,無奈於中意的飯店已預訂滿,所以回頭選擇 Roxburghe (check in 當天發現原來是四星級飯店)

Roxburghe位置位於New Town王子街往西走幾乎到底的地方,Charlotte Square的對面,若是逛街Shopping或Princes Streets Garden散步都很方便,隔壁條街有麥當勞及很多類型的餐館,吃晚餐也OK,唯一不便之處就是離火車站有點遠,得走10-15分鐘,如果遊玩以火車站為中心出發,會比較花時間

  Roxburghe 1.JPG  

一開始我是被他們家網頁照片吸引住的,就跟上圖一樣,只是照片中還多了一位看似很紳士的門房當model

另外有沒有注意到,一個也很吸引我的地方,就是大門前類似小橋連接進入屋內,有點像護城河,從兩旁可進入地下室,愛丁堡有很多這樣的建築,我會忍不住偷偷往下瞧,有些看似荒廢,但有些被布置得小巧可愛,也有些好像被作為個人工作室

Roxburghe 2.JPG

聽說飯店前陣子重新裝潢,所以看起來八成新,但飯店建築物本身還是保有非常"悠久"的歷史,尤其是搭每次都會讓我秉住呼吸的電梯,然後走過細長長的走廊進房間,如果在房間走路大聲點,仔細聽可以聽到地毯下,木板嘰嘰叫的聲音

 Roxburghe 3.JPG   

看火災逃生圖,我們的房間與同樓層其他房間比較起來算大間(假設平面圖是按比例畫的話),但說到房間一定得說說進房前的奇遇記」...

我們住228號房,沿著細長的走廊,幾乎走到底,突然有個門上同時顯示「228」和「230」兩個數字,這是怎樣?頓時,腦中冒出五六種可能,難道飯店發善心,給我們upgrade,升等為雙套房???還是房間客滿,得跟陌生人分房住,這樣被欺負會飆淚的

於是我倆小心翼翼插入房卡開門,試了七八次,房卡正面反面左邊右邊都試過了,門鎖沒亮燈,也沒發出開門聲,就是沒反應啦,我用指尖輕輕敲門(就是有點俗仔樣),也沒任何回應.只好拖著行李下樓問櫃台,而且只敢問房卡是不是失效,不敢問228和230房號是怎麼回事(又是另一個俗仔行為)...

房卡正常。摸摸鼻子,再上樓試的結果還是一樣呀,突然想說難道房門沒鎖??輕手輕腳拉拉門鎖,門動了(心中的小火山開始蠢蠢欲動),將門拉開,看見只有能轉身的小小空間,左右分別標有228和230的兩扇門,房卡也順利將228房間的門打開了小火山轟隆轟隆......這是怎樣給我遇到門中門的房間呀~是有這麼無聊,多做一道呼嚨人的房門,害我剛剛一直上演上下起伏之俗仔內心戲

 Roxburghe 5.JPG  廁所內有fu的水龍頭

 


Roxburghe Hotel 的網頁http://www.theroxburghe.com/

Parliament House Hotel原本首選的飯店,可以免費上網唷~

 

愛丁堡飯店參考網站 http://www.stayinedinburgh.net/index.asp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丁堡 住宿 Roxburghe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